close

tel02.jpg 

中午拿處理好的照片光碟去給popo,經過忠孝東路時發現了一隻手機在地上滾著,我把它撿起來看了一下.....哇靠~這手機簡直像被火箭砲打過一樣,我看就算是美伊戰爭裡被坦克輾過的無線電也不過如此吧?而且最扯的是機殼因為柏油路的高溫,居然還融解了。(韓國貨嘛...)

 
不過面版的部份倒讓我很意外,因為在被汽車輾過之後,液晶面板居然沒破(我撿起來前才剛有一台車輾過去),讓我高度懷疑這是防彈面版,在這個全民拼治安、拼經濟的時候,警政署應該大量採購這種手機,然後把面版全部拆下來貼在警車上,以手機降價的幅度來看,絕對比直接買一整塊的防彈玻璃便宜。

回到重點,在調POPO的這批照片前,我特別把LCD螢幕再換回以前有特麗霓虹的CRT,以求在調整時能看出色階的連續性達到最佳效果,不過在popo家看照片的時候,發現用筆記型電腦來看這些圖,感覺像在手機上看電影一樣,完全沒辦法表達出導演的意念,後來回家用自已的電腦再看一次,即使顏色豊富了,還是覺得這中間有一段落差,不單單只有色彩上的問題而已。

out put/in put的觀念來說,看照片時,影像從螢幕投射到我眼裡,所以螢幕是輸出設備,我的眼晴是輸入設備;但是在調整照片時,我是將我在拍攝時的印象,傳送到電腦裡,所以我的眼晴是輸出設備,電腦是輸入設備....

人的眼晴在輸出時,會摻雜其它的因素
那是螢幕所沒有辦法輸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