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攝影網站的作品,有篇以頹廢和叛逆為主題的post,其實是拍很漂亮,畢竟那Model的臉夠美,用的相機也夠好(大概二三十萬吧),要拍的不好看也很難,但我看著皮膚修到水嫩的Model,鮮明的色彩、還有極不自然拿煙的動作和表情,就是想不出來跟頹廢和叛逆有什麼關聯?連“為賦新辭強說愁“都稱不上,用“為附新辭牆說愁“來形容比較貼切。

在看了幾十篇回覆裡,當然絕大多數還是稱讚拍的漂亮,不過這當中有一篇回覆寫著:
==============
請問是香煙廣告嗎?
僵化的表情
不自然的肢體動作
背景虛化的空洞.
縱使有好的相機
飽和的色彩.
亦徒然!
==============

我愣了一下,因為這和我的看法相同,但我還是沒把這樣的回覆打出來,原本我以為是因為自已也可能有相同的問題,所以還是別說人家,但在看到這個回覆的時候,我想到最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組裡的新人大概是因為平常燈光美氣氛佳,真以為這裡跟網咖一樣,每天上班時間就是瘋狂的轉寄信件和大聲的聊天....等等

雖然我認為工作環境當然要爽,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爽給別人看,尤其當妳附近的人常常在加班的時候,當別人認為妳過太爽的時候,接下來就會有一連串的不爽開始出現。

所以我原本下午打了一封信,內容大致是希望她不介意我在她的試用報告上寫著:當進行組月會時,該員“專程“帶早餐進去吃,但後來我考慮了很多,到最後我就先把這封信壓下來,因為我一直修飾我的用字,當修飾到最後已經不是我一開始要說的話時,我就乾脆先不說了,讓我想到幾年前我告訴自已的一句話:

“我無聲的Yes,是我最沈重的NO“

(幹,哪天我把NO說出來的時候,就不是只有NO這麼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