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看了一遍旅行的日記,才發現我記錄的很糟糕,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旅行回來後,要把這些經過寫成日記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即使我可以說出所有的細節,我保留了我們所有的火車票機票、電影票...我記得在海洋公園和澎湖的每一件事...但是我卻不能用這些片段的文字和照片來表達出這場奇妙旅行,或者說表達出這場旅行有多麼奇妙,這種感覺就如同我在聆聽貝多芬的樂章一樣,即使我認得五線譜上全部的音符,即使我坐在最好的鋼琴前面,我還是沒辦像兩百年前的貝多芬一樣,彈奏出他最美好的鋼琴協奏曲。

我們在一起的每天、每一分鐘...都不斷不斷的有新的開始出現,所以我只能片段的記錄這段旅程的一些細微末節,例如在台北車站出發時,我為了發見面前的最後一封簡訊,幾乎是在火車移動的同時才上車,我慌張的從第九車趕到我們座位的第一車,直到最後一個車廂前,在門外的我隔著玻璃,看到門內的妳也慌張著的在等待....用敘述式文字來說,從10點4分上車的兩分鐘裡,其實不過就這麼簡單的幾十個字罷了,但如果要我還原當時的感動和心情,那麼把全世界的文字都給我也不夠用,因為那兩分鐘對我們來說比一個世紀還要漫長。

在火車上,我假藉要去洗手間,走到了另一個車廂打電話給妳,電話裡的我們就像還沒見面時那樣的聊天,繼續一些麥克髮廊設計師與國農鮮奶送貨員的搞笑對白,只是這一次在掛上電話後,我卻離妳更近了,因為我們只有一句話的距離而已。

我想妳

在我們一起旅行以前,這句話的距離很漫長,它意昧著兩座台灣大哥大的基地台、六個捷運站的車程,又或者35天的等待.....但是當我們在火車上,當我就在妳的耳邊訴說的時候,這句話是沒有距離的,因為我一開口妳就會聽見....當妳靠在我身邊時,我對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了新的體認,因為雖然列車是前進的,但我們之間卻是靜止的,我知道在那安靜的緊靠著彼此的一刻,我們都已經用沒有聲音的語言,在彼此的耳邊說了一句最美的情話,而那句話的終點在同一個地方,就是妳和我的心裡,因為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到了花蓮以後,我們去看了一場我沒辦法確切記得內容的電影,只記得電影裡那個老太太拿來敲腦袋的平底鍋,因為那提醒我到澎湖的民宿煎荷包蛋給妳時,要記得跟老闆借平底鍋來用,而回家把記憶卡中整理在海洋公園的照片時,我發覺那天其實沒有太陽,但在我的記憶裡那天的卻是出著大太陽且溫暖的,所以我了解了記憶卡裡紀錄著的,只是感光元件上六百萬個像素點,因為它只有1024MB的空間,但我的記憶裡所留下的,那些跟妳在一起坐高空纜車、激流尋寶船、投籃遊戲...卻有著任何片幅的感光元件都紀錄不下的豊富色彩,任何記憶卡都不夠存放的容量...那一切只有我在我們的心中才能完整的讀取出來。

離開花蓮之前,將我們的話語寫了下來留在大海裡,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很芭樂的,我想到即使海枯石爛(對,還要加上一句吳郭魚會跳過岸),瓶子裡的話語也不會消失,因為我們已經把最好的時光封存在瓶子裡...在坐飛機的時候,妳把靠窗的位置留給我,因為妳知道我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想讓我看見特別的感動,而我也確實的看到了,在那些壯麗的雲層和天平線外,我看到了在一萬呎的高空上,窗戶上倒映著妳美麗的眼晴,即使在濃密的睫毛下依然閃爍。

在澎湖我們沒有到太多有名的地方,就像我們到當地的餐廳花菜干卻沒有點花菜干一樣,本島最重要的跨海大橋與水族博物館這兩個景點我們都沒有去,反倒去了菊島之星旁的星巴克,而有趣的是繼花蓮的海洋公園之後,又再一次的有當地人主動幫我們拍照,我想是因為我們桌上那包粉紅色的心形綿花糖,讓我們不用言語就能告訴他們幫我們紀錄這一切。

當我們一起旅行的這五天裡,我事先準備的地圖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最重要的景點不在地圖上,而是在我們兩個人的腳邊,即使在7-11只是看到妳笑著抱著滿懷的零食,我都覺得那間7-11比任何一個景點還特別.......因為妳就在那裡,在一個我可以觸碰的到世界.....最後一天回來時,我們一起挖著沙子,再把新的瓶子埋藏在澎湖的海邊,雖然回來時帶的是兩個不同的瓶子,但瓶子裡裝的是兩個人相同的回憶,我們約定好下一個不同的季節到澎湖,用我們的雙手打開那封存著這個屬於我們秋天回憶的瓶子。

其實已經回來一個禮拜,即使這一個禮拜公司的事情榨乾了我白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但我心裡的感動還是像新酒一樣滿溢,所以前兩天到七樓行銷部找同事聊到旅行的事時,我告訴她們這次的旅行,其實是我們兩個人第一次見面,所有的同事都以一種“在東北季風來臨的時候到澎湖旅行“那樣驚訝的表情看著我,覺得我們兩個人如果不是太大膽,就是太單純;不是太瘋狂,就是太愚蠢,我只能大笑的說:對啊~其實我們兩個人都是神經病。

我沒辦法跟同事們解釋,我和莎莎在五年前的漢口街、十年前的家樂福、十五年前的國中畢業旅行.....甚至更早以前,我們早已經不斷的交錯而過

因為我相信神在一開始的時候
就將我們的一部份放在彼此的心中
直到我們相遇之後才使我們完整

就在上面的空白 還有太多太多的感覺是任何文字、圖片、符號..所沒辦法紀錄的
而我們確實的知道這一切存在著

for lovely 莎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