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提款機領錢,確定了上個月的薪水有入帳,再算算這兩個月要繳的房租/停車費/第四台收視費/所得稅/牌照稅....也應該要去辦理一下失業救濟金,雖然這救濟金照投保薪資的六成來說不多(因為不多,所以實際數字我也就不忍心說了),不過在這段時間養養貓,逛逛街,吃吃飯,看看電影....應該還不成什麼問題。

頭一次到就業服務站,從外面看進去感覺相當的熱鬧,來辦事的民眾比我去過的任何一個公家機關都來的多,如果不是因為隔壁就這麼剛好是警察局,那麼在門口擺個幾攤雞排飲料,相信對於降低失業率應該能有一些幫助。

進到服務站裡面,很快的拿了資料填寫完以後就開始排隊,原本已經快輪到我了,但這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帶離職証明,只好先回家一趟再來補辦,等到我拿証明回來補辦的時候,隊伍已經從地下室排到一樓,如果我跟著往後排,那麼以新聞報導政府貪污的速度之快,輪到我的時候國庫大概也差不多破產了。

觀察了一下地形,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把櫃台和排隊的人龍之間空出一個等待區,於是我把所剩不多的良知放在口袋收好,一個帶球過人的假動作閃過前面的人龍,大刺刺的就直接站到最前面的等待區,同時心裡已經盤算好,要是有人懷疑我插隊就這麼回答他:

mob.jpg

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面站了一點,我退後就是啦!

很可惜的,在我後面的鄉民並沒有人懷疑我插隊,還很客氣的請我先去辦理,所以我就沒辦法用方唐鏡這句話來教訓他們,但也由此証明兩件事情:

1:我並沒有因為往前面站了一點而被拖出去打,也沒有人破口大罵:「混帳東西!竟然敢插老子的隊!!」,可見台灣已和歐美並列先進國家之林,很值得大家高興。

2:沒有人懷疑我有插隊的嫌疑,這表示我們在排隊的教育上出了問題,日常生活中小至買雞排奶茶,大至選舉投票都需要排隊,一個國家的人民不懂排隊文化,很可能會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


所以,我在排隊這件事情上寫了幾個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在排隊的時候有一些幫助。

1:排隊應該是按照順序一個接一個,如果有人無故突然插到你前面,基本上就表示他在插隊,只有在很少數的情形下是希望你幫他按摩。

2:排隊的隊形通常是一字形,如果你排的是十字形,表示你排到了國慶日的雙十隊形,要趕快離開,否則當天就會因為交通管制很晚才能回家。

3:排隊的安全距離大約是40-50公分,低於這個距離就會讓前面的小姐誤以為你想跟她要電話,但如果你長得不夠帥,就有構成性騷擾的嫌疑。

4:如果排隊的人都沒有穿衣服,你應該是在天體營的門口做報到手續,我在這裡恭喜你。

5:排隊時要保持心情的平靜,不可因為快輪到自已就哈哈大笑,萬一笑得腰痛就得不償失。

6:遇到恐怖份子挾持人質要排隊槍斃的狀況,儘可能往後面排。

7:如果排在你前面的人放屁,要摀起口鼻,頭仰四十五度面朝上風處。

8:承上,如果是你自已想放屁,記得要轉過身並且面帶微笑再放,這樣才有禮貌。


寫了幾點排隊的注意事項之後,差點忘了回到正題,在我往前站了一點的結果之下,我提早了一小時坐在櫃台前開始辦理,因為我的字跡有些亂,承辦小姐看了一下我寫的文件似乎頗得王羲之蘭亭序的真傳,一度懷疑我是書法家,但從我穿藍白拖的樣子來看似乎又比較像文盲一些,所以我趕緊再出示我的離職証明,証明我曾經擔任過設計部門主管,讓她相信我是有念過書的人。

最後,在承辦小姐簡單的問我幾個簡單的問題(不包括三圍和體重),然後發給我一本整裝再出發的快樂就業手冊以後,我就完成整個失業補助的登記了,這也就表示五月份當我被政府搶劫兩次以後(所得稅/牌照稅),國家會再塞一點錢放回我的口袋做為安慰,在此先跟關心我的朋友說謝謝(如果你稅繳得很多,就是謝謝 謝謝),請大家不用太替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