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米卡去已經去過兩次的華山外拍,說實話,同一個地方去拍第三次,這種感覺很像把一罐啤酒喝了吐出來再喝進去三次一樣,能拍的點差不多在前兩次都拍過了,能試的角度也都試過了(除了倒立),但幸好昨天Mika穿的衣服真的很有專業水準,基本上這次完全是靠她來撐場面,不然我實在已經沒什麼靈感在這個地方拍了。

早上去外拍前先去拿這顆超大光圈的50mm/F1.4D,不得不說賣我鏡頭的張先生真是個好人,我告訴他我的預算不多但實在急用,如果賣我我一定會好好的發揮它的價值,結果他看在大家是同好的份上,二話不說就先幫我結標,不然這顆很多人在排隊,他絕對可以用更高的價錢出售,想到這裡就發覺這個社會還是有點溫暖的,哈~

禮拜六的天氣真的很詭異,早上出門去拿鏡頭的時候一路淋著雨,回來的時候出太陽(幹,為什麼永遠是當我脫下雨衣後太陽公公才要出來),然後抱著可能有好天氣的心情到華山後,太陽公公又閃了(再幹一次,上次在北投外拍也一樣,只要反光板一拿出來就馬上日蝕),而且中間還下了很多次雨,所以只拍了一個多小時(80張)就收工了,算是這幾次外拍裡拍的最少的一次。

回家檢照片時發現,雖然這種陰老師的天氣有F1.4的大光圈加持能提升很高的自由度,但頭一次用定焦鏡還是不太容易,尤其光圈1.4全開的背景果然如傳聞中的奶油,而且相對於這種極淺的景深在對焦時更要小心,不然誤差1、2公分就不是背景奶油,而是變成整臉的奶油,看來以後可能要跟當兵的時候一樣,在相機上掛兩顆磚頭來練穩定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