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hlee.jpg

上次畢聯會開會,討論畢冊的製作方向,看了畢冊製作廠商拍的校景,嗯....除了天氣不錯,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其它形容詞可以說的,從圖檔info看出也是用DSLR拍,所以不會有底片和沖洗的費用的壓力,但卻感覺得出來,廠商的攝影師只是當成來學校散步(嗯,的確很像用膝蓋在拍...),純綷只是隨便拍拍交差了事,我可以理解,反正這又不是婚紗攝影,多挑照片攝影師並沒有bonus,只是多麻煩而已。

後來跟其它兩位畢代聊了一下,乾脆就自已拍了,不過妙的是在找我拍之後才問我是做哪行的(當時真想講我是做粗工的...),於是禮拜六晚上跟朋友借了腳架,先到學校拍些夜景,對一個平常沒拍風景的人來說,這還挺困難的,因為我很少
用低於1/30秒的快門速度,但拍夜景因為要縮小光圈,吭不鎯鐺的隨便曝光一下都要20、30秒,曝光完還要再加上相同時間的雜訊抑制,而且更累的是因為觀景窗極暗,但校園內到處都是工地、鐵絲網、路邊停車、上課偷跑出來抽煙、聊天、kiss...(至於有沒有更進一步我就追蹤下去了)的假日班學生,所以回家上傳到電腦還要把那些雜物給後製掉,幸好第二天拍日景輕鬆多了,畢竟我對校園內的小景,比那些花幾百萬蓋的偉大建物有感覺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