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只想說
在一段沒有辦法用文字描述的感覺以後
我是一路很白吃的笑著回家
但其實不是這樣
(不過還是很白吃的笑著回家)
因為我知道過去的誰會看到
或者說,我不希望會讓她看到
因為我沒有修飾我的感覺
只用拙劣的方式隱藏起來,就跟我平常一樣
也許她會告訴後無所謂
但是我知道我以前那些永遠虧欠她的那部份
我已經不再能還給她

我今天跟一個女孩子見面
她認識我四年
我知道她的存在三年
但是認識她卻不到一個月
她比我想像中高
她笑起來很甜 和我印象中一樣
她很美好 很真實 也很有趣
完全沒辦法跟她那個嚴肅的工作聯想在一起
這是在比以前更清楚她以後的感覺
和她見面後兩個人的聲音都沒有停過
一直到漫無目地的跟她一起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
在等紅綠燈時突然安靜了下來
在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自已的幸運
因為我聽見自已心裡的聲音

當然,我知道我很容易想太多
事實上,我還是一個否定主義者
我的樂觀有時候只是建構在對事情否定後的自得其樂
我清楚過去有幾次這種感覺
但是只要我冷靜下來以後,我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只是這次冷靜的時間也許要比較久
至於要多久?我不知道
這種感覺像星體的紅移
當光的衰減與頻率降低
紅移值會越大 星體不斷的越來越遙遠
在那一刻到來時 我會知道這種感覺 因為我經歷過
有時候是幾年
有時候只是個禮拜,甚至幾天

而我希望
紅移最大的那一天 我不知道是哪一天
當這種感覺來時 我是沒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