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tan02.jpg


在這頓飯中,我知道了當你靠近權力核心,那箇中滋味很像竹筍湯,這是我從坐在總經理旁邊,幫她舀了三碗湯之後領悟出來的,事實上這是很輕鬆的場合,但是我也知道不能真的那麼輕鬆,隨時要留意該向誰敬酒了,誰還沒敬到,誰敬的比較少,酒杯裡有沒有養金魚....敬酒的同時不斷的說謝謝照顧啦、以後還請多多幫忙啦....等等,不過雖然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喝的不多也敬的不多,因為喝個六、七杯以後,我就把啤酒換成蘋果西打了。

老實說我很不習慣這種飯局(嚴格來講是喝酒),舀湯、敬酒...這些事,如果對方不是總經理,是我一個長輩的情況下,我會覺得很自然,也是應該的,但在這感覺上像是有相對關係的場合下做這些事,我很不習慣,在九點多吃完這頓飯後,終於真的要回家了,不過我在回家的路上跟錯了人,因為我跟幾個酒空仔走在一起,於是又被拖去錢櫃唱歌,被拖去的路上又再次的被副理告知他很看好我,想拉我到七樓,我如果到七樓一定可以更....如何如何...不過他應該是喝的差不多了,因為在捷運上一談到政治他就激動了起來....

副:幹,這個無能的政府,我一定要推翻他
路:對,真它媽的無能政府
副:幹,這個無能的政府,我一定要推翻他
(喝醉酒後,兩句相同的話間隔時間會隨酒精濃度成反比)
路:對對對,真它媽的相當無能的政府
副:(高喊:馬英九王八蛋~)我告訴你,我一定要推翻現在的政府,建立一個真正台灣人的政府~不是像現在這個民進黨的偽政府~
路:好的,我已經在台北市政府底下,挖好地道埋好火藥,只要副理一聲令下,我等必定發起革命,然後世人將稱這場革命為古亭起義(當時捷運剛好開到古亭站).....

政治是男人喝醉酒後會講的第一件事(尿急的人則會先問廁所在哪),至於第二件事就是女人了,在到錢櫃等包廂的時候,又出現了這種對話:

副:小路啊,你單身嘛,我待會叫幾個美眉來陪你,怎麼樣?
路:耶...那個...不用啦....
副:瞎咪?泥以為偶叫不到人嗎?
路:呃.......我不是那個意思,真的不用啦~
(旁邊的柱子馬上接:不用啦~小路認識的女生很多了)
副:厚~認識的就玩不起來啦,來~我馬上打電話叫幾個傳播來~

我只能說....如果不是我們極力阻止,我確定他真的會打電話叫傳播妹來-_-

總之,最後在錢櫃裡看了幾場漫長的拳賽(台灣拳吧?什麼七什麼八的,我聽不太懂),聽了幾場信樂團的演唱會...一直到我的捷運變成南瓜馬車以後,才結束漫長的這一天。

雖然我知道這一天其實是很有趣,也很難得
但我還是不習慣,以後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