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play.jpg 

昨天去台大的開拓動漫祭,包括前兩年的CW,加上這次的FF6,這已經是我第三年去看Cosplay了,不過前兩年去的目的是幫Enya擺攤,所以今年算是頭一次去拍Cosplay。

我對Cosplay的活動其實還蠻有興趣的,因為從小到大的生活都存在著ACG(Anime Comics Game),雖然我拍的也像空洞虛化的寫真,但我並不把它當成秀展或人像的題材,而是從人文的角度去思考,哈哈~聽起來好像有點好笑,but過程和原則的確讓我有這種感覺。

拍Cosplay有些不成文的原則,最基本的就是拍攝之前要先詢問對方,這個過程正是最有趣的地方,因為你必須主動跟一個陌生人講話,而通常他們手上是拿著兇器的,在拍矇眼拿彎刀的Cosplay時很妙,我問他可以拍嗎?他說OK,然後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把碰帶纏在手上,再把眼晴矇起來,最後擺出戰鬥的姿勢以後才同意我拍,另一個原則是如果Cosplay把劍插在候嚨裡,也千萬別去幫他拔出來,然後跟他說劍應該拿在手上,因為這就是他Cosplay角色的動作,不要去干涉他們,這跟平常拍人像是相當不一樣的地方。

其中我拍最多的是Cos犬夜叉裡的逆髮結羅,並不是因為她姣好的的臉蛋和身材(好,我承因為她是短頭髮),而是我在會場裡不同的地方遇到她三次,前兩次我還沒做好心理建設開口,一直覺得沒拍到很可惜,在準備回家前第三次遇到她,因為我已經有詢問過其它人的經驗了,這時候開口變的很容易,想不出為什麼前兩次會開不了口,哈~

每天走在路上,都會看到不同的Cosplay
有時候是一個人Cos很多個角色
更多的時候是很多人Cos相同的角色

至於我 Cos的是一個叫小路的角色
一個路人與過客的小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