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伍迪艾倫的安妮霍爾(Annie Hall)看完,這部和曼哈頓被很多人認為是他顛峰時期的代表作,看完後果然不讓人失望,充滿伍迪艾倫式的幽默、嘲諷以及身處大都會的可愛與可悲之處,雖然他晚年因為道德上的問題被罵的很兇,不過在這個部份以外,我還是認為他是個說故事的天才。

伍迪艾倫表演的方式很有趣,例如在思考問題或面對抉擇的時候,他會突然抓一個剛好經過的路人,然後問他們有什麼看法,妙的是這些路人也會停下來很認真的跟他對話,然後再很自然的走開;艾維剛開始安妮約會時,兩個人對話的發音和字幕是不同的(字幕才是她們心裡想的事情);還有更絕的是跟安妮上床時,安妮因為不能抽大麻很掃興,靈魂出窮到旁邊坐著抽煙看他(應該說看他和她自已),在這同時伍迪還來一句:我怎麼覺得妳今天不太投入?

以上可能都是每個人想過的事,就像我遇到需要抉擇的時候,我也常想隨便抓一個人問他意見,或者跟經理講話的時候,我腦子裡想的是昨天晚上Keroro卡通的內容...總之,個人極推賤這部跟我出生年齡差不多的安妮霍爾,因為片中的世界,除了人們的髮型和車型以外,其它的生活和28年後的今天是相同的,只是更深刻了些。

《雖然我不曾擁有智慧,但我仍然長成這個樣子-Woody Allen》

最近在照鏡子的時候,我開始有這種感覺
如果說每根落髮是一場小小的死亡
那麼我不禁要向E連的弟兄致敬
因為這陣子在我最高的地方經歷了一場諾曼第登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