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ing01.jpg

公司昨天在松江路的省商會辦了座談會,由於公司的人對我的印象向來是擅長偷拍裙底風光之類的照片,很自然的也就找我到現場幫忙拍照。

今天把照片處理完以後,到樓下去讓副理和主辦的同事挑要送報社的照片,順便和他們小聊一下,發現有趣的是他們對照片的內容並不特別關心,反而是覺得我去拍照讓公司的面子有做到,因為我的鏡頭比工商記者長三倍。

我帶了一機三鏡一閃燈,其中大部份的時間機身接的是Sigma 70-200mm F2.8 HSM這種長鏡頭,機頂則加上一顆外閃打跳燈,而現場的工商記者則只帶了300D+18-55mm的kit鏡,所以就視覺上我比那個工商記者專業,但是對器材人了解的人來說,通常會認為這種正式場合沒有拿Canon大小兔也至少要來個Nikon D2H;沒有Nikon金牌的小黑五VR至少也要有小黑三這種長鏡,像我的D70+Sigma小灰這種業餘組合怎能登大雅之堂。

Nikon D2H可以每秒8張連拍40張
大兔(1Ds MK2)可以拍出1600萬畫素的照片

我拍了一百多張的照片裡
採用的只有縮成30萬畫素的五張

在攝影這件事情上
脖子上的重量往往和專業形象成正比

我的專業只是在脖子上而已
掛著磚頭裝出來的專業

camer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