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經過我的學校門口,可以看到一間“貝克漢鹹酥雞“(攤子上有貝克漢的海報),老闆大概二十出頭,一看就知道剛退伍沒多久的樣子。

昨天考完試,我順道去買個炸魷魚,意外發現老闆的工作態度和他時髦的外表不同,從起火、夾魷魚、秤重量到下油鍋、瀝油、撒楜椒鹽..每個動作都能感覺出他注滿著工作上的自信和熱情(當然,油鍋很熱也是一個原因),最後他把魷魚遞給我,除了很有禮貌也很普通的一句 謝謝 ,還多加了一句:我的炸魷魚要趁熱才好吃

回家吃著他的炸魷魚,有點感觸,除了我從沒對我做過的工作有這樣充滿自信的驕傲和熱情以外,跟大部份的人一樣,我們都知道自已的優點在哪裡,但是卻都是藉由別人的肯定才敢肯定自已,我們不會也不敢說出來,因為這會讓我們覺得很尷尬,所以我們總是把自已擺錯地方。

如果你晚上經過,可以看到他擺一盞舞台燈照著他的鹹酥雞攤
好像他不是把賣鹹酥雞當成一個工作,而是他的表演
鹹酥雞攤是他的舞台,排隊的學生是他的觀眾


“我的炸魷魚要趁熱才好吃“

我會記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