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底休息的四月結束了,今天打開了離開公司時打包回來的行李箱,整理的時候看到這片光碟
disc.jpg  

well....這張光碟上面的字寫得真醜,還寫了“本光碟不可食用“這麼智障的警告,希望不是我寫的......anyway,這不是什麼航空版的AV光碟,是去年我剪輯的公司尾牙表演紀錄,雖然公司的同事在現場都看過,而且離現在已經隔了一年之久...久到公司那顆尾牙都變蛀牙還和今年的年終獎金一起被拔掉了,不過剛剛看了一下我表演的那段影片,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白爛回憶,就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說到那次的尾牙其實一直是個謎,因為公司那一年並不怎麼賺錢,不知道為什麼偏要把尾牙搞的很大,每個部門都要上台表演節目,我所屬的創意設計中心表演的是腦殘魔術秀,只要買好魔術道具就可以表演,不用太多排練非常簡單,而且表演出包還可以用腦殘當理由來脫身,很適合我們這個沒有什麼創意的設計中心,當然魔術表演的開場是很重要的,當時木村拓哉的Gatsby廣告正流行,所以就由和木村相似度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我來做開場show.......嗯?什麼?你覺得我不像木村拓哉?

好吧,所謂no photo no truth,有圖才有真相,真相如下:
kimura.jpg  

 戴上假髮以及特別訂製的木村面具以後(莎莎製作/售價99元),除了厚紙板比較難摸擬出皮膚的感覺,基本上我已經和木村合為一體了,並且在表演前寫了一段開場的腳本:

1:主持人介紹木村拓哉(小路)進場-----音樂:Gatsby

2:小路跳Gatsby舞蹈旋轉進場

3:miki/sammi/庭鈞/佩蓉 扮fans 拿木村海報簽名與相機拍照(小路繼續旋轉)

4:Gatsby音樂結束,切換音樂,小路拿火把變玫瑰道具-----音樂:魔王

5:助手點火,小路表演借位吞火。

6:吞火表演結束,小路表演火把變玫瑰。

7:小路把花往後丟給fans,摘下假髮面具,fans發現真面目後嚇得紛紛逃走(音樂結束一起退場)


雖然寫好了腳本,不過真正上台表演的時候還是出現很多凸槌的狀況,例如原本在家練習很順的Gatsby舞蹈,在現場卻跳得像暴露狂的電車癡漢;因為等待上場的時間太久火把上的汽油都揮發掉了,在表演火把變玫瑰的時候火居然先熄了;原本以為我們的表演穩拿前三名的獎金,但是看過其它部門那種 男生穿芭蕾舞服/四、五十歲的歐巴桑穿旗袍...整個忘記禮義廉恥的博命演出,我們這組知道沒希望了,只能化悲憤為食量,大家安靜的把桌上的菜吃完就好了....

 
(本片列為白爛級,未滿十五歲需有父母陪同觀看)

show.jpg 
(後台的合照,其實我本來是要戴木村的面具照相,但是面具不知道被哪個fans偷走了)

寫好的腳本永遠趕不上現實的變化
就像我預定四月底以前要完成婚攝接案用的網頁,並且利用時間把CMS的架站系統Joomla!摸熟
還有把過去的作品整理好另外做一份履歷,五月初馬上就要開始投履歷表認真找工作....

但事實是....我現在還停留在只把行李箱打開的進度
只有常摸電視搖控器的按鍵,把第四台頻道背的很熟而已......

唉,這才是真實的世界啊~


最後,附上在公司時做的咦周刊

weekly.jpg 

咦周刊-線上翻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