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的同事最近都帶一個聽說要好幾萬的LV貝殼包來上班,我說這麼貴的包包妳怎麼買的下去啊?她說:「你不懂啦,帶著這個包包出門,感覺走路都有風」,我說:「那花個幾百塊買電風扇拖著走就好了啊~」

的確,名牌包包對女生來說好像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記得以前我也跟小茜討論過包包的事(其實她上個月也買了一個800 USD的包包、還有前幾個月也買300多元的小提包、還有...),不過她的觀點比較不一樣,因為她說與其買一個便宜的包包,還不如買好的包包可以用比較久划得來…耶,也許這也算是僕實吧。

名牌的東西確實有一種吸引力(把錢吸走的引力),但我這種沒錢讓人吸的,買東西都只挑CP值高的(功能/價格比),上次看過一本雜誌的鏡頭評比,有的原廠鏡頭比副廠鏡頭貴個一倍,但是各焦段、光圈的解像力什麼的都互有輸贏,結果那本雜誌大概是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寫了,只好寫原廠“鏡身組裝較為紮實“,可能是我窮的關係,我心裡想:“鏡頭又不是拿來幹架用的,組裝再紮實也不用貴到一萬塊吧?“,不過後來想想,這個道理和名牌包包還真有點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