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今天一進公司吃完早餐,我才剛坐回位子開電腦,突然就痛的我想拿鐵槌叫旁邊的同事把我敲昏,幸好這是一個有十八個女同事的部份,所以一定有人會帶止痛藥,於是在跟同事乞討到兩顆止痛藥以後,我才好不容易的開始工作。

中午在同事的鼓吹之下(她們覺得我請假請太少了),請了下午的的假去看牙醫,到我家附近的牙科診所時,裡面空無一人,就連診所小姐都沒有,只有一個中年男人穿著汗杉在門口掃地,不過看他掃地掃的還頗有架勢,每個動作都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看得出來是生意不太好的牙醫師才能有的修為。

診療的過程很簡單,醫生稍微清潔一下(不是用剛剛那隻掃把)發炎的地方,然後告訴我約個時間來拔牙就結束了,但看到收據的時候,我才真正感覺出醫生這個職業的高貴,因為收據上寫著400元(300+100),而診療的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早知道我童年看到鯉魚向上游的時候,真應該要立志當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