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上禮拜六跟POPO約晚上吃烤肉,地點在她家附近的長壽馬尺前,當我騎著小豪到中華路的時候,騎著騎著突然發覺油門沒反應了,我知道小豪年紀大了,算成人類的年齡應該有七十歲了吧(用狗的方式來算),一些小毛病總是會有的,例如打方向燈的時候帶假動作,明明我就打右邊他給我閃左邊,或者是油表不準,我都已經騎到沒油推車去加油了,他還給我停在滿格(這個比較慘,但我遇過兩次)。

因為假日晚上車行會比較早休息,所以我就趕快看看附近有沒有車行還在營業的,發現在情趣用品店和呷七碗油飯那一帶有間機車行還開著,看到一位電棒捲捲頭的中年男子正在車行掃地,瞧他拿掃把如行雲流水般的架勢,我知道這種修為只有生意不好的車行老闆才辦得到,但看在這間車行和小豪是同一個經銷商的份上,而且我和朋友約的是晚餐不是宵夜,所以我還是決定在這裡修。

把小豪牽過去以後,電棒捲捲頭老闆看到我說:「肖年仔,車按怎了?」,我說:「噢,小豪他應該是軔帶....不,皮帶斷了吧」,so,老闆先不懷好意的把小豪前後打量一番(羞),接著就把小豪推倒在地上(好西思啊~),很粗魯的把衣服…不,殼都拆了,然後用手電筒照了照小豪,大概檢查了一分鐘以後告訴我:「皮帶斷了,還有普利盤要清一下,普利珠也要換新的才行....這是典型的多重器官衰竭,年紀大了都會這樣,我待會兒幫他做個器官移植手術,手術後騎十分鐘只要沒有排斥現象(ex.輪胎飛出去)就好了」

 

接下來,老闆就開始幫小豪動起手術來了,這二十分鐘的手術過程當中,他還打了兩隻煙給我抽(不是事後煙),因為在等待的時間太無聊,就順便幫小豪拍了一些手術照片如下,不過手術過程蠻血腥的,(從一部機車的角度來看),所以請勿在午餐時間觀看。

 
moto05.jpg
衣服脫掉被推倒在地的小豪

 

 moto03.jpg
手術部位的特寫

moto01.jpg
電棒捲捲頭老闆準備幫小豪插管

moto02.jpg
手術中

moto04.jpg
小豪被摘除掉的器官

然後,等到手術完畢之後,重點來了
電棒捲捲頭老闆告訴我一個驚人的修理價錢......

---小路想像的分隔線開始-----
於是我就把地上的掃把拿起來給他劈個九頭龍閃,然後再用一記延髓斬把他踹到中華路上面讓265的公車輾過去,在把電棒捲捲頭老闆拖回來以後,他跟我說不用錢了,因為在他被公車輾過之後,他那困擾很久的電棒捲捲頭終於變成他一直想要的電棒山本頭。
---小路想像的分隔線結束-----

--真實情況的分隔線開始--
小路:謝謝啊,請問多少錢(邊說邊把皮夾拿出來)
電棒捲捲頭老闆:3500(看了一眼我剛搶完彰銀提款機的5000元)
小路:啊?(心裡的OS:你給我?)
電棒捲捲頭老闆:3500啊,還有換珠子的錢咩~(同時右手還拿著縲萊把)
--真實情況的分隔線結束--

口恁口師口(空格是我當時心裡罵的髒話,請不用補上,thankQ),換個皮帶和珠子要3500??對面路口有間7-11怎麼不去搶?還是換的那條皮帶是阿馬尼的?然後他幫我裝的是七龍珠?這樣也許哪天我騎一騎就會有神龍從油箱裡跑出來讓我許願。

最後,看在老闆手上那隻特大號縲萊把的份上,我很峱的付了這3500(我承認我是俗辣-_-),而從這件事我得到了三個教訓

1:財不露白,尤其是在你有求於人的時候。
2:問多少錢這種事要在把鈔票掏出來之前,不是掏出來以後,這樣你才有主導權。(“主導權“是霹靂火的名言,所以這三個字一定要用台語發音)
3:平時多注重保養,不管是車還是人,因為急診的費用往往是健保的三倍以上。

btw,題外話,說到急診,我突然想到當兵時手被罐頭割傷去三總掛急診,當時一直都沒有醫生過來幫我止血,後來總算有個醫生過來,看了一下我的小傷口(跟旁邊那個被戰車履帶壓到腳的相比),他教了我一個絕妙的止血秘訣:

“等到血不會流的時候就止血了“(跟伍迪.艾倫的口服避孕藥妙方有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