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在公司討論區的加長版)

這的確是頗發人省思的一篇文章,姑且不論鄭鴻儀是什麼顏色的(其實管它綠色藍色紅色...在政治色盲小路的眼中都是黑色..噢~有時候還會帶點金色就是了),文中提到的這些人,在成功之前(之後),都面對過許多問題,但他們都了解一個道理:問題不在大小,在態度。

我想到了候文詠(老候..?)在“我的天才夢“裡提到一句話:

do better to be equal
(你必須做的更好才有機會獲得平等)

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特別是在當我工作量便秘的時候會把它當成準則,這段文字很有意思,看起來既樂觀又悲觀,這是因為裡面有兩個陷阱,better和equal,怎麼樣算是更好?我們可以確定一部P3866的電腦提升到P4 3.2是更好,因為你可以很明顯的從某些片子(至於是什麼片子?我們就先不討論了)裡動作的流暢度看得出來,當然,最重要的是測試軟體會跑出數據告訴你CPU的工作時脈提升了多少。

但比CPU更多工作業的人生,並沒有一個量化的數據可以計算出“更好“的單位;人生的平等就像尺一樣,只是通常別人的尺都比我們長,那麼,這個平等應該是誰的平等?而我們的檢視標準又應該是什麼?

越來越大的辦公桌?
捷安特變成BMW?
四位數變成七位數的銀行存款?
還是一張從xxx變成xxx總 xxx董 xxxCEO的名片....?

幾個月前,晴玫介紹一個Yahxx的設計師給我認識,有一次約午飯我去她們公司樓下等,看著那些掛著Yahxx的人來來往往,感覺好像掛著那五個英文字母的識別証,走起路來後面都帶著一隻電風扇,如果我說我不現木在Yahxx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後來msn的時候我才發現,她早上九點半上班,但常常晚上十一點以前還在公司。(當然,有很大的可能是她實在不想下班以後跟我約會-_-)

雖然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是指我被打槍的這件事-_-),但還是回到那句老話:問題不在大小,在態度。

“你不能做同一件事,卻期待著不同的結果“
(上次朋友說的,她應該不是從動作很快的電影裡聽到的)

相信有一天掛著xxxxx識別証的我們
走起路來也會帶著風 xxxxx龍捲風 咻咻咻~

與大家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