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告訴朋友我要去○○○上班了…

友:哦?去那裡做企劃嗎?
我:不是,去堆貨而已。
友:什麼?!XX,你在幹嘛?你應該去找行銷方面的東西來做。
我:哈

噢~我在幹嘛?

好久沒對自已說這句話了…前兩天去朋友家練健身,看到他的桌上放了一本「X-60光纖溶接機操作手冊」,我突然心裡問了自已:噢~~我在幹嘛?又想到前幾個月賣水果時,穿著短褲送水果到台北車站某大樓的辦公室,看著裡面與我年紀相仿的人,正在聊著他們手頭上幾百、幾千萬的生意,我想…咦?我是不是就只能賺這 800塊的水果?再到最近去應徵工作的時候,店長告訴我這個工作是怎麼樣…怎麼樣,如何控制貨物的進出,昇遷管道等等…然後問我對這方面的工作有沒有興趣?哈~~我心中有一瞬間想笑,但卻又很嚴肅的說:嗯,我有興趣,因為…等等的場面話。是的,我當然知道我想幹什麼,但是又必需認清現在我能幹什麼的事實。

以前練健身的時候,和兩個朋友一起練,我一向是體力最好的那個,後來,因為賣水果、交女朋友、晚上有事、血路不順、國親合作破局…等等的內憂外患因素,荒廢了幾個月,再重新回去練時,我成了最弱的一個,朋友看著我不舉的猙獰表情說:幹~~XX,不要裝了,才 100pt而已,你怎麼可能做不到十下?而更吊詭的是,雖然事實是我真的拿不起來,而他們拿的起來,但是我心裡還是認為我始終是贏他們的,因為人總是這樣的只看見自已,但卻又只看到自已想看的那一面,贏一次總以為就贏了全部,贏了全部又覺得能贏到一輩子,而當風水輪流轉過來又轉過去的時候,自已還是分不出曾經的滄海,如今已是桑田,就像黑桃2一樣,在不玩大老二的時候,它比一張梅花3還不如。

沒事的時候想做很多事,等到有事的時候,又有很多事不想做,大部份都推到沒時間那去,因為很忙,所以…但是,真的有那麼忙嗎?好像也沒有,只是該忙的時候不忙似乎對自已交待不過去,就像該做愛的時候沒有做愛一樣的感覺…不久前我一直想寫個和 ziprasidone有關的故事,但每次動手時就告訴自已:嗯,不行,我有好多事要做,先做完再說…於是就這樣重複做著把記事本打開又關掉的動作,所以到現在還是一片空白,雖然構想一直在我的腦中排列組合著,但就是動不了手,因為我有無限個:我有好多事要做。

唉~人生就是這樣吧?總有好多的事要做,卻一直在找一件找不到的事情來做,然後
再問自已…

噢~我在幹嘛?

 

是的

我在幹嘛?

現在的我

正在找黑桃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