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路的婚禮攝影網站
http://www.lucien.com.tw

weddingmix.jpg

距離上次寫日記已經快兩個月了,也在部落格上消失了相同的時間,這段時間幾乎沒有在找工作,倒是做了很多其它的事情,大部份的事情不是很重要,因為我想大家對我每天去菜市場買什麼菜,或者是慢跑跑了幾分鐘、換了哪些相機和鏡頭....不是很有興趣,所以還是來說說這段時間來我真正在忙的事情,也就是上面這個我最近完成的婚禮攝影網站,開始正式的接婚禮攝影的案子。

先來說五月份接的這場婚禮攝影好了,這case的地點在中壢的南方莊園,先說個題外話,那天為了趕時間還在快速道路的照相機前闖了紅燈(感謝主,他應該幫我把紅單抽掉了),開到中壢的山上之後,明明我已經在目的地附近了,但萬惡的PAPAGO可能想讓我提早到達人生的顛峰,不斷的指示我往山頂的產業道路走,所以在這裡良心的建議大家,如果你不是開RV或吉普車,那麼在山上最好不要用PAPAGO這個導航軟體,不然你很快就會跟拖吊車司機混得很熟。

到了南方莊園以後,歐式的挑高室內空間,雅緻的壁紙地毯和採光,以室內的婚禮攝影來說是個漂亮的場地,新郎和新娘兩個人也都很客氣,在地利人和之下有一個很好的拍攝環境,唯一讓我覺得不滿的只有新秘,應該說我對她的態度相當不以為然,那種把新娘按耐得很好,對新人的親屬眉開眼笑很會做公關,但是對其它工作人員就一付她是老大的嘴臉,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一向是從化妝階段開始拍攝,這當中會有很多親友進出和新娘聊天互動,所以這段時間的拍攝對新人來說相當的重要。

但每當我一拿起相機,這個新秘老大就說要等她化到一個階段再拍,ok....然後呢,我就在旁邊等著,接下來呢...我發現她根本沒打算跟我說可以拍了,所以當我禮貌的告知她我要再拍幾張以後,她又擺一個不爽的臉色,嘴裡還發出「嘖」的聲音,給我一句她工作時不想入鏡(靠,等妳變成林志玲再來跟我說這句話),我當時很火大,但看在新人的面子上也不能發作,只好把相機放在茶几上枯坐著,直到過了一會兒,新娘的親友很高興的跑進新娘房幫新娘拍照,咦....她就安靜不出聲了,這讓我很想當面對她說:“哦,還以為妳真的這麼有原則“,雖然這時候開始我可以繼續拍攝不用再看她擺臉色,但畫面過了不能重來,這中間很多值得按下快門的timing就這麼的消失。

wedding04.jpg 
 
結束五月份的場次不久,六月份有一位新人在訂婚前兩個禮拜找我做婚禮攝影,雖然這場是文定所以新娘沒有穿白紗,但因為文定儀式是在新娘家裡開的PUB舉行,場地相當有特色(真的,豹紋的壁紙夠酷了吧),加上新娘本人挺有明星臉,所以有些角度拍起來頗有Jolin和周迅的味道,有趣的是這次的新秘和上一場的個性完全不同,因為新秘本身就非常愛拍照,除了造型相當厲害以外,她拍的照片美感也挺不錯的,所以整個流程和她配合相當的愉快,也因此這場的作品算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一場。

wedding01.jpg   

這幾年總是會插花性質的做一些婚禮攝影,當時莎莎還有一些朋友也都告訴我很適合做這行,但是我一直沒有什麼動力想做,而我和莎莎結婚時,我喜歡的或者明白說一點,我看得上的的婚攝很少,加上當時結婚與很多工作的事在忙就沒有認真找,最後只臨時找了公司的同事幫忙,因為看過他之前拍的幾場都還算中規中矩,但.....最後看到照片時,我有一種想發明時光機的衝動,因為我結婚當天百分之九十的照片不是失焦模糊就是嘴歪眼斜。

我很想往好的方面去想,至少還有百分之十的照片可以看,但現實就像無情的後母,總是在你還抱著一線希望時狠狠的把你打醒,因為剩下百分之十正常的照片是什麼呢?是拍當天的菜色.....幹,我不知道除了阿基師以外,還有誰會對結婚當天的菜色有興趣?真的,對於這些照片我只能用港片的口吻說“拍塊叉燒也好過拍你“。

沒有留下好的婚禮照片,一直是我和莎莎在結婚時唯一的遺憾,所以在我休息的這段時間,我觀察了台灣婚禮攝影的市場,有一些拍得很好,但有更多的照片看完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改了一下“葉問“裡周清泉對葉問說的話,很能代表我的想法:

“以前天下太平,你說不想拍;現在世道不好,你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從五月底正式接案以來,發現台灣要結婚的人還真的是很多,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預約的檔期已經有十多場了,所以從九月到十二月大部份的假日我都會很忙,如果進度順利的話,明年開始恐怕會更忙,不過如果要真正完全專職做婚禮攝影,我就不能像現在一樣當個好人(註:好便宜的人),但若報價提高太多,又和我開始想接婚攝的初衷有所差距,這中間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所以這個月開始,我應該真的開始認真去找工作-_-。


最後,上禮拜難得的和Eleno聊了一下,她說從事婚禮攝影算是我的夢想嗎?還是想成為婚攝界的小林尊?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像好萊塢的婚禮攝影大師Joe Bussink或Cliff Mautner,一場收費在15000~100000美金那才叫做夢想。

相較之下,我是想成為婚攝界的小林尊
每一種行業裡總有前面百分之十的高手


(成為婚攝界的小林尊以後,客戶真的用熱狗付帳給你怎麼辦?)

(這樣我交付的光碟裡就會有很多熱狗的寫真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