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把過年時買的手機Nokia 5800MX上網拍賣掉,之所以賣掉的原因倒不是家裡的米缸沒有米了,而是我發現我真的沒有用新手機的命。

從五年前買的Motorola E680開始,這幾年換過三隻全新的手機,但是很快的就會賣掉,因為任何新手機到我手上馬上就會像用過很久一樣,而我只需要撥打的功能,這樣我又何必用新手機呢?除了手機以外其它的東西也一樣,例如莎莎送我的皮夾,我只用一個月就已經龜裂到自動升級成Hermes的鱷魚皮質感。
skin.jpg 
(從這個紅白配色來看,這隻鱷魚生前應該常在高速公路出沒)

把新的東西很快得用成舊的,似乎是我的一項天份,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年輕時是騎FZR,但不知道的是有一段時間我把FZR騎成了FZ,對打檔車沒概念的人用文字比較難想像,可以參考下面兩張圖(上圖為FZR,下圖為FZ)

FZR.jpg 
FZR


FZ.jpg
FZ 

簡單說FZR把整流罩拿掉以後就是FZ,因為那時候還挺愛看GP 500的賽車轉播,當時我很喜歡的一個車手是Kevien Schwantz,這傢伙不是跑第一名就是跑最後一名,道理很簡單,因為他那種獨特又激烈的跑法是只要不摔車就會拿冠軍,我印象最深的是看過一次他的訪問,他說到身上有三十幾根鋼釘...我年輕時騎打檔車比較猛,一個月摔個幾次車是常有的事(現在想想,在騎車不用戴安全帽的那個年代,我從來沒摔進醫院也算是奇蹟了),雖然我沒有摔到像Kevien Schwantz一樣打鋼釘,但是整流罩也已經整組都脫落了。

在整流罩都脫落以後,有一次在停車的巷子裡被我當場抓到一個高中生小鬼,居然拿螺絲起子企圖把我的頭燈拆走,由於二十出頭的小路是染一頭金色長髮,穿著六個耳洞(999純金圈那種),花襯杉,十四吋青色水洗絲炮褲,腳穿白色至尊鞋.........怎麼說呢,完全就是一個優良青年的打扮,如下圖

013.jpg 
(大誤)

更正
no.jpg 
(1995年,圖左的夢中人)

所以這小鬼看到我邊幹攪邊問他,便很害怕的說他以為這台FZR是報廢的車,基於吃素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所以想把大燈拔下來廢物利用.....靠,好個古有匡衡鑿壁偷光,今有高中生拔大燈節能減碳。


除了兩輪的機車以外,就連沒有輪子的滑步機在我腳下也難逃被分解的命運,莎莎有一陣子很迷上健身房運動,因為健身房離家太遠就乾脆買一台滑步機在家踩,她踩了一年都沒什麼問題,但是最近這兩個月在我每天狠狠的踩四十分鐘以後(465大卡/40分),目前除了底座有生銹的跡像以外,兩個腳踏板的縲絲也已經全掉光了.....

so,現在我個人使用的東西,只要不會有嚴重的折舊問題我大概都會買中古貨,因為任何新的東西一到我手上彷彿就像已經用了十年,個人哲學稱之為意大利麵定律(你只是把麵條夾起來,但是看起來就像有人把它吃到一半),或者是歐洲片理論(你從頭開始看,但電影卻像從一半開始演)....不過二手貨到我手上依然也不會有太好的下場,看著躺在地板上卡莉朵(沒錯,她是一隻二手貓),兩年前她剛到我們家時是有著銀灰毛色,漂亮古典螺旋紋的美國短毛貓

carlito01.jpg 
(兩年前的卡莉朵,面對鏡頭時總透露出一種高貴典雅的氣質)

carlito02.jpg 
(兩年後的卡莉朵,面對鏡頭時透露出一種........嗯..我也不會講,就當成是透露出一種態度吧)


現在每當看到卡莉朵,都會讓我懷疑是不是上次從動物醫院回來以後被調包成另一隻街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