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jila.jpg 
九月份要去拍一場遊艇婚宴,有朋友問到場面會不會很盛大?
我說宴會的人數不多,除非酷斯拉剛好路過場面才會盛大。



上禮拜租了一部DVD『愛 從心開始』(Last Chance Harvey),雖然是兩個加起來一百幾十歲的人談戀愛,但仍然是拍得很不錯的一部愛情片,劇情中有一段是哈維(達斯汀霍夫曼)帶著凱特(艾瑪湯普遜)參加他女兒的婚宴,當畫面take到穿新娘禮服的女兒的時候,我本能的從沙發上一把抄起搖控器準備舉到眼前,當然,不到一秒之後我就發現這只搖控器並沒有裝記憶卡。

這種職業病的症頭在做網頁設計的時候也常常發作,走在街上看到招牌就會跟網頁Banner聯想在一起,比如土城那間雲林鵝肉城會點頭的土鵝看板我研究了很多次,所以後來我做了很多個類似雲林鵝肉城看板的Flash Banner,或者是看到海報和櫥窗我會想到頁面的佈局或配色,看到奇摩的首頁會研究它的CSS和Html佈局是不是和我規劃得一樣....但是時間久了,國外整合AE和Flash的技術和美感都超強的網頁看更多了,於是就像金庸說的:「行走江湖越久,越害怕江湖」。

就網頁設計來說我勉強可以糊口飯吃,但這碗飯就是在魯肉飯攤,鬍鬚張曾說:「天下無吃不完的魯肉飯」,在哪一攤都要有吃完拍拍屁股走人的準備,不論拍屁股的那隻手是老闆的還是我自已,但離開這攤以後其實也不過是換到市場裡的另一攤魯肉飯繼續吃,頂多過幾年運氣好一點,老闆像以前一樣換了張大一點的桌子,多配了一碟小菜給我,但是........


魯肉飯再怎麼吃也只是從小碗變成大碗,不會變成茹絲葵的12盎司菲力牛排
尤其天殺的e04奴隸銀行和鐵支銀行現在還倡導你先幫老闆 洗碗 洗地 洗馬桶
再看看有沒有位子可以讓你蹲下來吃碗魯肉飯


這三個月的時間接案以來,到年底前我接了二十場的婚禮攝影預約,以台灣結婚普遍要看好日子來說這個接案數還算不錯,剛開始時我想一個月接個兩場,還是可以吃一碗魯肉飯當正餐,到後來發現場次越接越多,當一個月要拍攝的場次已經到五場的時候,坦白說這壓力開始變大了,我甚至懷疑是這股壓力壓在體重計上面,所以我最近運動完才都沒有變瘦,因為這項工作沒有失誤的空間,當然也沒有可以讓我高舉月光寶盒大喊:波若波羅蜜~重來一次的機會

這陣子開始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這是一種使命感,因為總是會看見新人在信件中提到對我的期待:

“小路大哥 那我就交給你囉!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拍出令我感動的照片!“

“很開心收到你的mail唷,因你的貼心舉動讓我更加感動了“

“很喜歡你的作品!! 調整後的照片很有味道!!“

“小路老師您好~~老師這兩天也有空嗎?“

“他看你的作品,他覺得你的拍起來很有感覺~所以要我找你拍攝呢~“

“您好!剛給我未婚妻看了一下您的作品,她也很喜歡“

“我給我未婚夫看一些婚攝作品,他最欣賞您的風格(ps.這個新郎比較特別,是德國人)“

“你好,我很喜歡你的拍攝方式及你寫的文字敘述(很貼切!)~“

“你的拍攝手法很特別ㄟ,我好喜歡“

“我和我男友非常喜歡你的攝影風格“

“看到你的回信讓我很感動,因為你有用你自身的經驗真心幫我設想,而不是為了以做生意為優先“

......
..........
...............
.................

(以上皆是斷章取義,其它詢問攝影師本人和照片並不相符的疑問一概跳過)

認真的想了一下,婚禮攝影這件事的確適合我,除了我本來就喜歡拍活動中的人以外,最重要的是這是一件看到別人開心我自已也開心的工作,雖然中間也有婚禮策劃的工作室提出邀約找我做合作partner,不過因為我打算把我的名字當成自有品牌來做,所以除了婉拒他們的邀約,我也決定這段時間不再去奴隸銀行讓人稱斤論兩了。


反正大腸包小腸都吃這麼多年了
就等過了2009的後半年再來看看---


我是不是像小林尊一樣終於吃到了熱狗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