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2.jpg

http://www.wretch.cc/blog/kissbride 無名小路

 

就像莎莎說的,我這個人真有風骨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3(夜)小婕/阿衡 婚禮   汐止-好料理大同店
eva2.jpg

 10/3(日)芝芝文定   台北-華漾中崙店
yuzu.jpg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ucien_color.jpg
(本圖已報名瓊瑤《還珠格格第三集》的試鏡照片)

上次拍完蔡明亮導演的雜誌專訪以後,我有說我考慮剃光頭,很多朋友以為我只是在開玩笑。
不過這世界就是這樣,開玩笑的事情也是有成真的時候。

說到剃光頭這件事,過去我只有剛入伍的新兵階段剃過,還有就是在退伍前又剃過一次光頭,這個就說來話長。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sai_400_0.jpg

上禮拜莎莎告訴我聯合文學有一場訪談攝影case,問我有沒有興趣接?我說當然ok,先打了通電話給聯文的周姐,聊兩句以後她告訴我9月份這期的內容有蔡明亮導演新片《臉》的專訪,所以除了蔡明亮導演以外,還有文壇美人之稱的美女作家成英姝。

提到蔡明亮導演,先說一下我對藝術片的觀念,對我來說藝術片就等於是歐洲片(盧貝松那類的除外),片子都從一半開始演,有些是對白多、劇情平鋪直述的,例如麥可漢內克的“隱藏攝影機“,很容易看懂電影裡的故事,順便一提的是這部片有一幕不到一秒的畫面讓人非常震憾(看過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在講哪一段)。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jila.jpg 
九月份要去拍一場遊艇婚宴,有朋友問到場面會不會很盛大?
我說宴會的人數不多,除非酷斯拉剛好路過場面才會盛大。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48b174efa1872.jpg 
(小路在動物園和人聊天時被遊客拍到的照片)

從小我就認為「減肥」這兩個字就像「芭蕾舞者」、「彈鋼琴」、「畫家」、「建國中學」、「北一女」.....這些名詞,永遠不會在我的字典裡出現,但就像拿破崙在滑鐵盧之前也曾經以為他的字典裡沒有「失敗」這兩個字,在長大後我的字典裡也出現了「減肥」,而且這兩個字還重覆佔了我字典裡很多頁面(編按:這本字典的校對到底是幹什麼吃的??)

國中畢業後我曾經重考一年,為什麼說到這件事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要減肥的重要歷程,當時大家對重考班的印象是填鴨式教育,很多人以為就是硬把考題和答案裝在學生腦袋裡的意思,但其實如果你跟我一樣都上過國四的重考班,就知道不只是這麼一回事,所謂填鴨式教育是指每天我們從早餐到晚餐都坐在窄小的椅子上,像鴨子聽雷一樣的聽老師上課(如果是講課激動的老師,坐前排的同學還會遇到雷陣雨的天氣),只有三種情形下我們會離開座位:領便當、上廁所,還有挨揍...當然,有些同學離開座位只是為了挨揍,就像咖啡廣告說的:「我如果不是在座位上,就是在被老師打的路上。」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兩天把過年時買的手機Nokia 5800MX上網拍賣掉,之所以賣掉的原因倒不是家裡的米缸沒有米了,而是我發現我真的沒有用新手機的命。

從五年前買的Motorola E680開始,這幾年換過三隻全新的手機,但是很快的就會賣掉,因為任何新手機到我手上馬上就會像用過很久一樣,而我只需要撥打的功能,這樣我又何必用新手機呢?除了手機以外其它的東西也一樣,例如莎莎送我的皮夾,我只用一個月就已經龜裂到自動升級成Hermes的鱷魚皮質感。
skin.jpg 
(從這個紅白配色來看,這隻鱷魚生前應該常在高速公路出沒)

把新的東西很快得用成舊的,似乎是我的一項天份,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年輕時是騎FZR,但不知道的是有一段時間我把FZR騎成了FZ,對打檔車沒概念的人用文字比較難想像,可以參考下面兩張圖(上圖為FZR,下圖為FZ)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路的婚禮攝影網站
http://www.lucien.com.tw

weddingmix.jpg

距離上次寫日記已經快兩個月了,也在部落格上消失了相同的時間,這段時間幾乎沒有在找工作,倒是做了很多其它的事情,大部份的事情不是很重要,因為我想大家對我每天去菜市場買什麼菜,或者是慢跑跑了幾分鐘、換了哪些相機和鏡頭....不是很有興趣,所以還是來說說這段時間來我真正在忙的事情,也就是上面這個我最近完成的婚禮攝影網站,開始正式的接婚禮攝影的案子。

先來說五月份接的這場婚禮攝影好了,這case的地點在中壢的南方莊園,先說個題外話,那天為了趕時間還在快速道路的照相機前闖了紅燈(感謝主,他應該幫我把紅單抽掉了),開到中壢的山上之後,明明我已經在目的地附近了,但萬惡的PAPAGO可能想讓我提早到達人生的顛峰,不斷的指示我往山頂的產業道路走,所以在這裡良心的建議大家,如果你不是開RV或吉普車,那麼在山上最好不要用PAPAGO這個導航軟體,不然你很快就會跟拖吊車司機混得很熟。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註:本篇前半段大篇幅是與大腸包小腸無關的技術性文章,對大腸包小腸比較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

自從打開行李箱以後,這兩天開始整理以前在公司的一些遺產....不,網頁設計的作品,挑了一些比較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放到部落格上

企業網站版型01
http://www.ttnet.net/english-site/site/com/10184740/refno/18384478/

template01.jpg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徹底休息的四月結束了,今天打開了離開公司時打包回來的行李箱,整理的時候看到這片光碟
disc.jpg  

well....這張光碟上面的字寫得真醜,還寫了“本光碟不可食用“這麼智障的警告,希望不是我寫的......anyway,這不是什麼航空版的AV光碟,是去年我剪輯的公司尾牙表演紀錄,雖然公司的同事在現場都看過,而且離現在已經隔了一年之久...久到公司那顆尾牙都變蛀牙還和今年的年終獎金一起被拔掉了,不過剛剛看了一下我表演的那段影片,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白爛回憶,就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說到那次的尾牙其實一直是個謎,因為公司那一年並不怎麼賺錢,不知道為什麼偏要把尾牙搞的很大,每個部門都要上台表演節目,我所屬的創意設計中心表演的是腦殘魔術秀,只要買好魔術道具就可以表演,不用太多排練非常簡單,而且表演出包還可以用腦殘當理由來脫身,很適合我們這個沒有什麼創意的設計中心,當然魔術表演的開場是很重要的,當時木村拓哉的Gatsby廣告正流行,所以就由和木村相似度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我來做開場show.......嗯?什麼?你覺得我不像木村拓哉?

lucifin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